close

很好,我終於把文給生出來了(捂臉..

發現月更不是件簡單的事......

好吧,我會努力的!(握拳

此篇因為和奏討論過,所以決定改成"無交往設定"(他們本來就沒交往啊啊(扶額..

廢話太多,以下正文啦:

 

 

 

「__親愛的顧客您好,歡迎蒞臨朝星百貨公司。今日是平安夜,在這個特別的節日裡本公司特地舉辦了活動:在一樓的中心廣場處有一棵高大的雪白聖誕樹,上頭除了彩帶外沒有任何的裝飾,而樹底下一盒盒的彩色小卡便成了今日的主角__請顧客們提起手中的筆,寫下心中的願望並親自掛上樹,掛最高處者能拿到神秘禮物唷!請各位踴躍參加,謝謝。」
廣播的聲音迴盪在寬敞明亮的樓層,各色琳瑯滿目的商品擺在透明的玻璃窗櫥裡頭,處處皆充滿了紅色及綠色,顯示出耶誕節的到來。

「反正禮物一定是些沒人要的東西,就不能有創意些嗎?」
娃娃臉男孩嘴含棒棒糖,一臉無奈的說。
「真可惜……要是主辦單位肯送個『精選正太特輯』或『年度蘿莉寫真』的話,叫我爬臺北101大樓我都願意呢。」
一旁的灰髮青年沒有附和男孩,只是拉緊兜帽,雙手藏進大衣口袋,鼻尖紅撲撲的,一副很冷的模樣__可惜表情看不出來。
見青年這副模樣,男孩很是懷疑:「有那麼冷嗎?才十二月而已耶?」
聞言,黑令簡短的回答:「體質因素。」彷彿多說一個字都會散失熱量。
應了聲喔,柯維安慢悠悠的走著,觀賞沿路被父母牽在手中的小孩子。
兩人沒有再交談,只是繼續尋找目標。
忽然間,柯維安停下腳步,佇足在一間外貌裝飾成糖果屋的專櫃前。
跟在柯維安後頭的黑令也接著停下,面無表情的看著眼前色彩繽紛的糖果屋,「確定是這間?」
「嗯,是這間沒有錯。」柯維安點頭,拿出後背包裡頭的一張紙條,仔細的再確認過一次後便放了回去,舉步跨入糖果屋。
而無事可做的黑令則在發現專櫃內較溫暖後也跟進。
一踏進去,服務員親切的走上前,笑容溫和的詢問有何需求。
笑笑的擺了擺手,柯維安表示不需要後自顧自地走到櫃檯,毫不遲疑的按下寫著「沒事請不要亂按、有事就更別按的專櫃老闆專用鈴」,面帶微笑的等候回應。
過沒多久,一個紅咚咚的小圓球從工作人員休息室滾出,還沒來得及緊急煞車便迎頭撞上堅硬的桌子,巨大的碰撞聲響瞬間迴盪在屋內,令聽到的人不禁替他捏把冷汗。
沒有展露出任何該有的同情心,柯維安捉住小紅球,提到面前,「還知道要出來嘛,聖誕偽老公公。」瞇細雙眼,嘴角上揚的弧度漸漸拉高,「不都已經要寄居在工作人員休息室了嗎?」
小紅球__不,是聖誕偽老公公不滿的嘟起嘴,「這還不是從監視器裡看到你這小鬼來了嗎,好啦好啦,快放我下來,我對同為矮子夥伴的你一丁點興趣都沒有。」
「真謝了,我也對你這千年老妖激不起絲毫的興趣。」放下聖誕偽老公公,柯維安轉過身向黑令介紹:「別看他一臉正太樣,他可是標準的『披著羊皮的狼』,同時也是童話故事中的聖誕老人唷。專毀童年的那種。」
某千年老妖憤恨的重複跳高動作,似乎很想平視娃娃臉男孩,可惜事與願違。
「這什麼……什麼鬼介紹啊!……我、可是小孩子們……心目中……心目中很重要……的、的信仰啊……!」
見對方跳得如此辛苦,黑令彎下身,順手撈起對方嬌小的身軀,讓他坐在肩膀上。
跳得喘不過氣來,聖誕正太扶著黑令的肩膀休息了會後才又開口:「謝了,巨神兵!你別聽那臭小子的鬼介紹,我是聖誕老人,才不是什麼會吃人的狼,不過呢……」眼睛裡似乎有抹光閃了閃,聖誕正太瞬間變得有些激動,「求認識啊,帥哥高個!你這身高我真是太太太太太羨慕忌妒恨啦!簡直不能更愛了!你絕對要和我分享長高秘方啊!我叫珊達,加我臉書吧,我們可以隨時交流的!」
見珊達熱情的態度,黑令微皺眉頭,似乎有些招架不住。
「唉……別提身高了,這是天命懂不懂?話說回來,既然你都看到我了,也該曉得我想說些什麼了吧?如何?」柯維安嘆氣,決定不去提這過於傷心的話題,轉而說正事。
珊達晃了晃兩條小短腿,一手很自來熟地揉揉黑令的腦袋瓜,「別太早就放棄希望啊小子,要像我一樣,永遠向著光明處前進!至於回答嘛……唉、回去告訴胡十炎,叫老子去給那群小鬼頭玩可是要付錢的啊。」
都過千年了還能長高嗎。在內心吐嘈著,柯維安難得發揮出同樣身為矮子的同胞愛,安慰珊達:「其實你也知道甲乙他們沒有惡意的不是嗎?一年就忍這麼一次,辛苦了。」
在一旁的黑令聽了很是不解,投以一個問號的眼神,而接受到的柯維安則是回以一抹淡笑。
「你也知道聖誕老人是孩子們的夢想,姑且不論工會裡那群孩子們的實際年齡,其實他們還是很憧憬聖誕老人的,尤其是在知道老大認識珊達後更是纏著老大不放,希望能讓他們見見珊達一面。」
珊達大大的嘆了口氣,接著柯維安的話繼續說:「因為我也沒有很討厭小孩,便想說去去也無妨,結果那次去……真是讓我永生難忘啊……」
「怎麽?」黑令問。
「……他們提議玩捉迷藏__大家都是鬼,而我是需要躲起來的那個,沒想到其中一個孩子一臉微笑的拿出繩子及膠帶,把我捆成燒肉粽似的丟進某個箱子裡便歡快的說『捉迷藏開始囉!大家來找找聖誕老人在哪,找到的話聖誕老人就隨他處置喔,要殺要捆要綁都隨便!』……這哪是天真無邪的小孩?啊啊,告訴我啊巨神兵?」
滿眼淚水,珊達捉住黑令的大衣衣襟用力搖晃。
「……」黑令沉默的任由珊達胡鬧,也不知該如何回應。都已經被這樣對待了,還願意回去的根本就是抖M了吧。
看得出黑令眼神中的鄙夷,珊達晃得更是厲害,「我才不是什麼M!……要怪就怪……怪那群小鬼頭在遊戲結束後露出超像天使的笑容撒嬌說『和珊達葛格玩得好開心,下次葛格再來陪我們玩好不好?』……怎麼忍心拒絕啊啊啊啊!……我真是他媽的弱爆了……」
珊達窩在黑令頸邊自顧自地種起香菇來,完全沉浸在自我放棄的氛圍中。
見珊達這副樣子,柯維安也不多說什麼,只是拍拍黑令的手臂,低聲的說:「你就暫時陪陪他吧,當個靠枕也好,等他心情好了說不定會給你糖吃。我去隔壁買個東西,等會就回來。」
點點頭當作回應,黑令乖乖的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的當起稱職的靠枕。
滿意的離開了糖果屋,柯維安走進隔壁間專櫃,尋找剛剛看見的東西。
找沒多久便發現了它的存在,柯維安看了看錢包,心一狠,拿著它便到櫃檯結帳。
柯維安提著剛買到的東西,依言回到了糖果屋。
一開門便見珊達恢復了精神,滿臉興奮的向黑令問一連串的問題;被問的一方則是淡漠的舔著明顯是珊達給的棒棒糖,偶爾回答個幾句。
對這一熱一冷的組合感到有些好笑,柯維安也很想再多待會,不過再半個小時新動畫的首播就要開始了,不回去看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於是乎……他只能對不起珊達了。
拉拉黑令的衣袖,柯維安向站在平地顯得小不啦嘰的珊達揮揮手,表達離去的意思。
有些不捨的珊達見黑令也要走了,急忙叫他等會,轉身拿出兩個大提袋,裡面滿是糖果餅乾,塞進黑令手裡,「這裡面還有巧克力唷!都送給你吧,當作是新好碰友的見面禮物。」
柯維安在旁表示嚴重的不公平,為什麼黑令有他就沒有!
而珊達淡定回覆,人生有很多事本來就不公平,光憑身高這點就是。
柯維安憤怒離去,臨走前不忘拽走黑令。
珊達揮揮手中的小手帕送別。

憤恨的踱著腳步,柯維安賭氣沒多久就自動消氣,回到原本的樣子。
__這就是他與珊達的相處模式,雖然愛鬥嘴,不過兩人也沒真正吵過架。真不知是感情好還是不好。

被拖著走的黑令不發一語,視線停留在柯維安握著的地方,久久沒有移開。
感覺到有股灼熱的視線,柯維安疑惑的回過頭,這才發現自己緊握住對方的手,瞬間鬆開,氣氛變得有些尷尬,「呃……這個嘛、我們還是回去吧,反正也沒有要買的東西……」
黑令似有些不滿的看了柯維安的手一眼,隨後開口:「我們不是在約會?」
聞言柯維安愣了下,接著翻了個大白眼。
「這只能算老大給的任務,不是約會!」
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黑令的注意馬上轉移到了柯維安手上的提袋。
接受到黑令疑惑的眼神,柯維安遲疑了會後決定不隱瞞,向黑令招招手,示意他蹲下。
等黑令蹲下後,他拿出袋裡的東西,輕輕替黑令圍上。
黑令訝異的看著柯維安,再低頭看看脖子上的圍巾,眼神變得更加不解。
柯維安有些難為情的撇過頭,低聲道:「不是很冷嗎?剛剛看到了圍巾,想說隨便替你買一條就當作是聖誕禮物。」
摸著手中質料柔軟的圍巾,黑令對柯維安微微一笑,「謝謝,回禮我等會就送。」
沒聽清楚黑令的話,柯維安轉過身,動作顯得有些慌亂。
「好、好啦!快點回去吧,就快要趕不上動畫首播了。」
柯維安也不管黑令跟上沒便邁開步伐,發揮不同於平時的速度,像是在躲什麼似的。
__其實這都只是在掩飾難得的害羞罷了。
黑令露出淺笑,拉緊了圍在頸子的圍巾,慢悠悠的走在後頭,與柯維安維持著不近不遠的距離。
憑藉短暫的爆發力,柯維安來到一樓時便感覺到疲累,正準備放緩腳步時,黑令拉住了他的背包。
回過頭,問了句「幹什麼?」後,他便發現拉住他的那人視線根本沒放在自己身上。
柯維安頓時覺得有些惱怒。
「黑令!」
慢半拍的轉頭,黑令空著的另隻手指向先前廣播中所提到的聖誕樹。
「寫卡片,拿禮物。」
柯維安皺起眉,正想開口拒絕卻被黑令的動作給打斷。
只見黑令用空著的手一把撈過柯維安,像扛東西似的將柯維安運往聖誕樹下的小桌子。
站在小桌子前,穿著聖誕紅衣的服務人員愣愣的看著一名高大的青年扛著男孩來到桌前索取小卡。
「呃……這個,請問是兩個人要參加嗎?」
服務人員尷尬的問。
「不,只有這個死高個要參加。」柯維安屁股朝著服務人員,邊語氣平和的說,邊伸手扯住黑令的耳朵,「媽的!黑令你快放我下來!」
黑令見柯維安變相的答應他參加,也就乖乖的放下柯維安,不在乎被踩住的左腳,接下紙筆便開始認真的寫願望。
拍拍衣服,柯維安不爽的瞪向黑令,卻發現對方極其認真的在寫著小卡,柯維安忍不住嘆氣,轉而將視線移向高大的聖誕樹。
__憑黑令的身高,目前為止就算伸長手也只能得到第二……不能使用梯子之類的嗎?
眼角突然瞥見一旁有個紙版,柯維安湊近閱讀,發現了特別被加粗的六個字體,不得使用工具
__好吧,看來是不行。
柯維安摸摸下巴,決定另想辦法。
一旁的黑令已寫好了卡片,將筆歸還後,同樣望向雪白的聖誕樹,似乎在想該從哪裡下手。
柯維安扯住黑令的衣袖,等黑令蹲下後雙手撐在其雙肩,一個使力便跳了上去,像父親背著小孩似的坐在黑令肩上。
「站起來,把卡片給我。」柯維安拍拍黑令的頭說。
還有些反應不過來的黑令下意識的照做。
像騎馬一樣,柯維安用腳輕輕踢了灰髮青年一下,也不管別人訝異的眼光,待湊近聖誕樹,手往前一伸,輕鬆的掛在樹頂那顆金色星星上。
本來無意要看黑令願望的柯維安,在掛上的那瞬間,卡片輕巧地轉了一圈,一句簡短的句子躍入眼中。

__能夠和他在一起。

和他……?
柯維安疑惑的在心裡覆誦一遍,正想問出口時,底下的服務人員先出聲了:「抱歉……你們這樣子的話……」
「不算違規吧?他又不是工具。」柯維安再次拍拍黑令的頭,笑容很是狡猾,「__是我的坐騎呢。」
服務人員愣住,呆呆地看著柯維安從黑令身上爬下,說不出任何一句反駁的話。
見被人當作坐騎的青年沒有任何的反駁,服務人員只得乾笑著走上前,「……恭喜您贏得了這次活動的獎品。本公司準備了三份禮物供您挑選,請您自一到三任選一個數字。」
沒有絲毫的猶豫,黑令開口:「三。」
服務人員的表情瞬間微妙了下,隨後想到對方應該不曉得禮物的內容,便釋懷的走回桌前,拿出上頭寫著編號三的禮物,雙手遞給黑令並禮貌的恭喜。
接下禮物,黑令也不急著拆開,轉而遞給身旁的柯維安。
「回禮。」
「誒?」柯維安滿是不解的接下禮物,接著猛然想起回禮的意思,「……你這回禮未免也太敷衍了吧……」
不置可否的聳肩,黑令以眼神催促柯維安拆開包裝。
抱著可能是文具用品之類的想法拆開包了好幾層的包裝紙,柯維安原先無趣的眼神瞬間為之一亮。
柯維安捧著厚厚的書,全身無法抑制的顫抖起來。下一瞬間,他猛地撲向黑令。
「我真是太太太太感謝你啦!這本書實在是太讚了!我一定會好好珍惜它的!」
任由柯維安又叫又跳的抱著他,黑令表情淡漠的伸手輕拍娃娃臉男孩的頭。
還留在原地的服務人員不禁看傻了眼__那本書不是只流行於婦女界的嗎?怎麼連現在的男孩都感興趣了呢?!
沒錯,柯維安手中的書就是目前為止最受婦女們歡迎,堪稱圖文並茂,任何一位單身女性看到裡頭的孩子都會有婚頭衝動的暢銷書籍__《非看不可!從嬰幼兒到青少年的成長教育法則》!
沒有理會一旁已經眼神死的服務人員及陌生人群,柯維安心情愉悅的跳著小碎步,拉著黑令的手及提袋,開心的離開百貨公司。
走著走著,柯維安突然停下腳步,想起還有問題沒有問清楚__「等等,你為什麼會知道禮物的內容?」
光是看黑令想都沒有想的就將禮物遞給自己這點,就足夠懷疑他是曉得禮物內容的。
……可是他怎麼會知道?
「糖果屋裡的矮子說的。」黑令理所當然的回答。
柯維安愣了下,「他為什麼要告訴你啊?對你沒有好處不是嗎?」
「他在教我如何討好人。」
「討好我?幹嘛要討好我啊?」
__學會怎樣討好喜歡的人,不是件正常的事嗎?
黑令沉默,沒有說出口,只是將圍巾拉高遮住微勾的唇角。
見黑令不回答,柯維安轉而提出另一個他感興趣的問題:「你有喜歡的人哦?」
灰髮青年沒有回話,直到娃娃臉男孩不耐煩的想再問一次時,緩緩的點下頭。
驚訝的瞪大雙眼,柯維安的好奇心被挑起。
「是誰?幾歲了?長得如何?我認識嗎?告白了沒?」
面對一堆問題轟炸,黑令只是平靜的看著柯維安還握住自己的手,不動聲色的反握。
他瞇細雙眼,難得流露出明顯的笑意,
「比我大,你認識,還沒告白……
不過,我相信我們會在一起。」





一年後的這個時節:
「……你當初還真有自信我一定會和你在一起啊?」柯維安瞥了眼坐在身旁的高大青年。
「當然。現在不是成真了?」
黑令圍著當初柯維安送給他的圍巾,一手輕握住柯維安的手。
「__聖誕快樂。希望明年,我們還會在這裡。」

 

arrow
arrow

    言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