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賴床vs.鬧鐘

 

少年將身子埋在棉被團中,不顧鬧鐘開始發出悅耳的鈴聲。

鬧鈴響了十分鐘過去,少年翻過身。

二十分鐘後,少年抓過枕頭蓋住耳朵。

過了三十分鐘,少年全身被棉被包得密不透風。

就在快要邁向四十分鐘時,緊閉的門扉猛地被敲開,一個青年怒氣沖沖的衝進房內,一把拍掉越叫越響的鬧鐘。

可憐的鬧鐘,明明僅是做好自己的本分,回報卻是重重一巴掌。

處理掉噪音源頭,青年的怒氣轉向床上一團白胖胖的巨型湯圓。

青年猛力扯掉棉被團,藏在裡頭的少年很快就暴露在冷空氣中,下意識的將身體縮成一團。

「就說要賴床也起碼把鬧鐘給按掉!耳朵裝飾用的嗎!鈴聲一直響,吵死人了!」

青年對著還半睡半醒的少年一陣怒吼。

慢悠悠的打了個呵欠,少年無所謂的聳肩。

「反正你會來關掉,順便叫醒我啊。況且這鈴聲是你當初說好聽才買的,現在換嫌它是噪音了?」

少年爬下床,赤裸的雙腳直接碰觸到冰冷的地面,青年看了不禁皺眉,脫下自己的拖鞋給對方。反正自己穿了襪子也沒差。

穿著青年的拖鞋,少年彎腰撿起摔落在地上的鬧鐘擺回原位,「還有你下次注意一下力道,被你這樣打個兩、三下,我看鬧鐘很快就要壽終正寢了。」

「……說到底你買鬧鐘根本沒有用啊。」

青年翻了個大大的白眼。

「有喔。」

少年走近青年,接過對方手上的棉被。

以為對方是要摺棉被,青年轉身就想讓出空間,沒想到少年將棉被攤開披在背上,仗著比青年高的優勢從後頭抱住青年。

被溫暖給包圍,青年有一瞬間的恍神。

少年用下巴磨蹭青年的頭頂,

「你才是我的鬧鐘,每天都要叫醒我。」





初戀x初戀=好結果?

 

被刻意營造出黑暗靜謐的房間內,一小盞桌燈發出刺眼的白光。

坐在桌前的少年神色自若,絲毫沒有被這宛如警察招供犯人般的場景給嚇到。

門被悄悄地開啟隨後闔上,一名年輕的男子在桌前站定位,手抱胸的俯視少年。

「老師好啊~」少年輕佻的打招呼。

「同學,我們現在的場合很嚴肅好嗎?」

「我又沒有做錯事……」少年不滿的撇嘴。

年輕的老師嘆了口氣,「可是你的關係影響到了班上的同學們啊。」

「……」

少年挑眉,不發一語的看著老師。

兩人沉默的對望了一會後,老師忍不住先開口。

「算我拜託你了,交個女朋友好嗎?」

「為什麼?」

「你知道已經有多少老師抱怨班上學生的注意力都放在你身上而不是課業,他們很傷心難過好嗎?」

「可是別人喜歡我又不甘我的事,我又不能去管他們。」

「所以請你去交個女朋友擋一下啊,總有個喜歡的女孩子吧?一點點曖昧的也好啊。」

「也不是沒有……」少年輕聲低喃。

老師的眼神瞬間亮了起來。

「哦哦!那趕快告白啊!」

「班上每個人都跟我有曖昧。」少年若無其事的說,彷彿這是件稀鬆平常的事。

先排除掉班上還有半數是男生一事,老師臉色瞬間變得尷尬。

「為什麼不定下來啊……老師想脫離單身都還沒辦法呢……」

「我享受曖昧的感覺,和某個人定下來我會覺得不自在。」少年雲淡風輕的說道。

老師疑惑的看著少年,「難道不是怕在一起後感覺變了,沒那麼喜歡彼此嗎?」

像是被戳破謊言般,少年的臉頰迅速染上紅霞,怒瞪著一臉無辜的老師。

老師小心翼翼的問:「你該不會……從沒交過女朋友?」

「……」

見少年默認,老師溫和的眼瞇成一條線,嘴角也勾起愉悅的弧度,笑得很是可愛,「那很好啊!代表說你一定會全心全意的對待對方、喜歡對方的,不是嗎?」

少年驀地睜大雙眼,看著老師的笑顏遲遲無法回神。

「同學?你怎麼了嗎?沒有交過女朋友沒關係,老師我也沒……誒誒?」

原先想安撫少年的老師,在對方一把捉住自己的雙手時錯愕的吞下後半句。

「老師,你說我需要個擋箭牌對吧?」少年急切的問。

「嗯嗯、是的!」老師也緊張的回答。

少年露齒一笑,展露出青少年特有的陽光氣息,「老師你當我的情人吧,我會一直對你好的!」

「咦咦咦咦?!」老師的腦袋瞬間覺得一片混亂。

「我喜歡你的笑容;喜歡你課堂中叫醒我的方式;喜歡你工整的字跡;喜歡你教導學生的態度……最重要的是我喜歡老師你!」少年的眼中彷彿散發出奪目的光彩。

「等等、為什麼會變這樣啊啊你不是不想談戀愛嗎!」瞬間忘了本意,老師雙眼含淚的看著少年。

「如果對象是老師你,我可以。」

少年伸手按掉桌上的燈,室內瞬間變得一片漆黑。

黑暗中,一雙明亮的眼眸帶著希冀的目光直視巍巍發顫的老師。

「我會一直喜歡老師,老師也會一直喜歡我的,對吧?」





用溫柔來抵禦寒冬

 

每到冬天,青年有個無傷大雅的惡趣味。

他總喜歡將冰冷的手趁別人毫無防備時貼到對方的臉頰或是脖子上,大部分的人都會大罵髒話;少部份的人則是縮回脖子順道甩一記眼刀給他,不管哪種反應都能逗樂青年。

但在遇上黑髮男人後,他踢到了鐵板。

其實青年和黑髮男人不熟,都是透過朋友介紹才認識彼此,照理說青年不會對不太熟的人做此惡作劇,但怪就怪在黑髮男人潔白的後頸總是在圍巾的遮掩下若隱若現,青年一時沒忍住便貼了過去。

後知後覺的收回手,青年低下頭準備挨罵。

等了一會卻遲遲沒有等到任何反應,青年怯怯的抬起頭。

只見黑髮男人笑的溫和,伸手捧起青年的冰冷的雙手。

「你的手摸起來好舒服,我可以握著嗎?」

怔怔地看著黑髮男人,青年感覺到耳朵的溫度正急速爬升。

「呃、嗯……可以……」

「謝謝。」

黑髮男人扣住青年的手放進口袋中,隨後兩人繼續邁開步伐。

青年神色茫然的跟著走了會,隨後意識到這個舉動代表的含義,滿臉通紅的停下腳步。

「呃、那個……」

理解青年想表達的,黑髮男人面帶微笑的看著青年,「你的手太冰了,這樣不好喔。」

解下自己的圍巾,黑髮男人替青年圍上,接著再度牽起青年的手。

「讓我來溫暖你吧,好嗎?」

青年漲紅了臉,指尖似乎因羞赧開始發燙。

如果是這個男人,也不是不可以……青年第一次冒出了這種想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 短篇合輯 微腐
    全站熱搜

    言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