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嘛...算是第一次寫悲文ww

不悲勿怪(##

以下正文:

 

那時的我,才小學六年級。他國二。
記憶中那天的雨下得很大,我忘了帶傘,就站在超商門口呆呆地等雨停。
他站在一旁,一手緊握書包肩帶,一手拿著雨傘,遲遲不肯離去。像是在等著誰似的。
注意到我的視線,他遲疑的看了眼手中的傘,最後像是下定決心般將傘遞給了我。
「喏,這把傘借你撐吧,時間不早了,小鬼就該早點回家,別讓家裡擔心。」
愣怔的接下傘,我疑惑的看著他一臉不耐的伸手推了我一把,「還不快點回家啊!」
最後,我被動地撐開了傘,朝外頭走了幾步後,在他看不見的地方停下。
以為我終於走了的他,此刻正對著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少女慌亂的解釋:「對、對不起啦!我也是到這裡才發現忘記帶傘的……」
……我應該說他沒大腦嗎?都已經走到這了才發現沒帶傘?那他身上怎麼沒有被雨淋的痕跡?
同樣也識破了他愚蠢的謊言,少女微怒的鼓起臉頰:「反正一定又是你心軟借給別人吧!真是、那我要怎麼辦啊?溼答答的很討厭耶!」
「那這樣的話……」頓了頓,他放下書包、脫掉外套,將其披在少女頭上。
「……就沒問題了吧?」這麼說,他露出了溫和的微笑,貼心的舉動讓少女微紅了臉,害羞的拉緊披在頭上的外套。
重新背起書包,雙手輕覆在少女的肩上,他推著少女走出了超商門口。
就快要消失在我視線裡時,他突然頓了頓,轉過頭看到了我的存在。
他皺起眉,朝我做出了揮趕的動作,示意我快點回家。
不知當時是什麼想法,我對他做了個鬼臉。
看我這麼沒禮貌地對他,他像是拿我沒轍般嘆了口氣,隨後苦笑了下,擁著女孩的肩走了。
望著他離去的背影,我明白了一件事。
今年十二歲,很突然地,第一次,我喜歡上了一個人。


回到現在,我正處於十五歲的熱血時期,國三。
從那次相遇後我一直以為我們不會再見面,於是把傘晾乾後放在床頭上,每晚入睡前都會拿起它,回憶著那場大雨、那次相遇。
想來還真好笑,明明連他的名字是什麼都不知道。
可是現在呢?他人就在一樓客廳。
——在一樓客廳,和我姊看著她喜歡的恐怖電影。
自從上個禮拜姊把他帶回家,介紹他是她的男朋友後,一週裡有四天他都會來家裡拜訪,而且現在,我和他的關係還不錯呢,我都稱他哥了。
第一次來時,他有些緊張地對我伸出了手,「你好、小弟弟,我叫夏誠,是你姊姊的朋友……」
「男朋友才對啦!白癡!」姊難得滿臉通紅地,音量微微提高糾正。
「喔……男朋友。恭喜姊啦,明年起可以不用參加單身派對了。」實在是做不出什麼表情,我同樣伸手表示友好的握了下。
看他的反應……好像是不認得我了。
「我先上去了,有什麼吃的要叫我,不要獨吞了喔。」轉身逃離這個讓我不知所措的場合,我也不管姊疑惑的眼神就這樣回到了房間。
關上門,全身放鬆的攤在床鋪上,我試著釐清現在的思緒,卻發現胸口,好像有點悶悶的。
其實本來就沒想過要追他——有兩個原因,一個是他不會答應,畢竟他是直男啊,另一個是……交往了又能如何?我沒有天真到會認為這個社會真那麼開放能接受兩個男的相戀——所以現在這樣,也跟之前沒什麼不同的吧,甚至還比較好呢。
……所以當我知道那件事時,我真的、真的覺得這沒什麼。
還是一樣,放學,回到家。
將鞋子擺好,看到了誠哥的鞋子也在,明白了他現在身處家中。
奇怪的是客廳並沒有他或者是姊的身影。
上了二樓,還是沒見著任何人。
來到了姊的房門前,正想抬手敲敲那緊閉著的門,一個細微的聲音阻止了我的動作。
……淺淺的呻吟、肉體的撞擊聲。
腦子瞬間空白,什麼都無法思考。
最後只記得的……是我轉過身衝下樓梯,在最後一個階梯時沒踩穩,狠狠的摔了一跤。
停頓了幾秒後馬上爬起,頭也不回的跑出家門。
不去想、什麼都不想、痛覺什麼的都不存在。
等我回過神時,我已經站在和他相遇的那家超商門口前。
翻了翻口袋,發現還有一些零錢便拿去買支冰棒。
坐在提供休息的座椅上一口一口吃著,冰涼感和刺痛感衝上腦部,就像我現在的身體和心一樣,泛著冰冷、並且令人無法忍耐的疼痛。
平復下心情,回到家時,迎面而來的,是一個讓人感到窒息的擁抱。
「你們……是一直,在做那種事嗎?」我露出和平常並無不同的表情問。
「……你是在擔心爸媽都不在了,連姊姊都會被搶走?」抱緊我的他問。「……不會搶的,姊姊是你的啊。」
「那夏誠哥你呢?」我不禁啞了聲音。
「夏誠哥也是你的,」他鬆開了緊擁著我的手,用指尖輕撫我不知何時已流滿眼淚的臉頰,「所以,把小晴給我好嗎?」
小晴是他對姊的稱呼,都已經說到這樣了我還能不明白嗎?
「……嗯,給你。」最後,我還是忍不住低笑出聲。
「謝謝。」像對待孩子一樣,他摸了摸我的頭。
輕輕推開他,我走上樓去,回到房間拿出了那把傘。
走到他的面前,我將傘遞給了他。
「這傘,還你。」
「誒?這把傘……」他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是時候……物歸原主了。」我對他笑了笑。
——不管是傘,還是這份愛戀你的心,都該要物歸原主了。

 

後記:

因為一直覺得我喜歡你,結果到最後發現你也喜歡我這種兩情相悅的事真的是太美好夢幻了!!

於是,我想嘗試看看沒有結果的愛戀ww

......兩個男人啊......相戀的機率簡直堪比我拿到第一名的機率一樣渺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未果暗戀 悲向 自創
    全站熱搜

    言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